close

我的第2副來自日本的牌。是塔羅牌也是遊戲牌。牌和書都很有質感。

看了牌上畫的塔羅圖,我猜測,畫的人不懂塔羅,他只是照"字面"上的意思畫,不過,它本來就是遊戲卡,無傷大雅。書裡面介紹了牌的設計由來、遊戲玩法、塔羅牌的故事、幾種占卜法。

牌是6角形的,所以若要進行正逆位占卜,可能就要自我設定,如:下3個角在下為正位,上3個角在下為逆位。牌不大又是6角形,洗完之後很難撿整齊。XD

IMG_0387.JPG 盒子裡有牌+書。牌的封條拆開後,要收回去凹槽裡很難,這樣很容易不見。 

 

IMG_0389.JPG 小阿爾克納就像樸克牌,只有數字和符號。

 

IMG_0390.JPG 3張個人覺得有趣的大阿爾克納:上方惡魔,是用影子呈現;下左祭司,受到他感化的人就走進他的身體變成的、發出亮光的門(是哪招?);下右吊人,自己吊在房間裡沉思,圖案很立體。 

 

出版社:美術出版社

作者:柿木原正広

系統:偉特

牌數:78

牌尺寸:對角線 72 mm

說明書:有,176頁(含遊戲說明)

力量8,正義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