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瘋狂行徑就是"突然"想要把一張超舊海報複製,這張海報是我的收藏品之一。

其實,當時買這張海報的過程也是很瘋狂了,我一個小孩子(大概才國一吧)跑到天母去,在一家漫畫便利屋相中這張大~~海報(約是A0大小),就這樣把它買下來,搬去坐計程車準備回家,還記得我把海報放在前面椅背和後面椅子之間放腳的地方,所以在那樣炎熱的夏天,我坐在海報後面,根本沒有冷氣可到達,熱死我了,不過為了心愛的海報還是忍耐;到了火車站,買了莒光號的票,就這樣搬回家。

就這樣過了一些歲月,紙製品的海報變舊了,還有一些斑點,覺得很不忍心、很可惜,所以毅然決定複製一張,再加上製成一幅小拼圖。把原有的便宜鋁框拆下來之後發現,海報狀況其實很不錯,只是真的黃~~了,所以只要把"暗沉"和斑點去除,就會跟原來的圖差不多。龜毛如我,一定要把它複製的幾乎一模一樣才會罷休的!

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發現大圖掃瞄的店家還真不多,而且,不同的機器掃出來的結果也不一樣,我試了2台,發現日本製的機器適合掃彩圖(色彩表現優),歐洲的機器適合掃工程圖或線條圖(對於線條敏銳度高),我可是多花一倍錢才知道這樣的情況,因為不好意思說要試掃,大型影印店通常都很忙,店家才沒那種閒時間幫客人試掃,而我本身也會覺得不好意思;總之,雖然覺得浪費錢,但...就當作學習吧。而且中間過程中還請教了很多學製圖的人,他們教了我一些我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的知識,這是我的瘋狂行為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過,因為那台日製機器維修中,我必須等待店家通知已修好才能進行了,希望趕快看到成果啊~~!

在2010年12月的倒數第2週,店家的機器修好了,我當場掃了300dpi與400dpi的,發現機器本身不大穩定,有時掃出來會有色階條、有時就沒有,雖然我很想要400dpi的那張,但怎麼掃就是有色階條,所以最後選了300dpi的(其實對大圖而言,150dpi就夠了,但我要力求完美,私人收藏的嘛,所以就使用300dpi以上來掃圖)。經過了朋友的專業協助及自己接近走火入魔式的修圖(眼睛快瞎了~~),終於在本週輸出、送去裱框了;輸出效果很不錯,跟新的海報一樣,雖然花了很多錢,但是超開心的! 不過因為裱框之後會很大,所以麻煩有車的朋友幫我載回家,到時會有5幅大大小小的圖(!)一起回家,就因為這樣被朋友說敗家.....

小拼圖率先完成,貼上裱框照!

DSC00766.JPG 

 

原尺寸海報複製完成照

DSC008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