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主題曲是傳說中的神曲,所以就把動畫找來看。看著看著,各種不同的想法不斷湧現,其實我文筆不好,無法將心得撰寫成一篇文辭並茂的文章,所以就用條列式的方式把想法寫出來。本作品算沉重(黑色,建議心理不健全者勿看),想要好好面對的人再看吧,如果抱著看"櫻桃小丸子"的心態看,馬上就覺得沉悶、也看不下去。

首先,不免俗的來個劇情簡介。

時空背景是宇宙過度膨脹,所以要進行淘汰機制(機器人戰爭)來毀滅幾個星團,選定的戰爭地點就是有人類住的星球,當然就包括了地球;每個星球都有一架專屬的戰鬥機器人,支配者(造物者)將機器人送到戰場去,所以會有主場與客場之分,就看你是被送去別的星球還是留在自己的星球打仗。操作機器人的人要訂下契約(訂了契約就逃不了),而因為機器人操作是靠操縱者的生命力,所以每打一次就會死一個人,不管輸贏。而且若輸了,操作者的那個星球及整個星團就會毀滅(很殘酷的遊戲)。這部動畫的主角當然是來自我們現在的地球,總共15個小孩子(國中生)被誘騙訂下契約,所以不得不戰鬥。每次戰鬥,這15個人(或者是說還沒死的人)都會進到機器人裡,但操作者只有那個被選到的人。整個衍生出來的是,當你知道自己輪到要戰鬥了且戰鬥後就會死,在這時的掙扎是什麼?每個人都會遇到快樂或不快樂的事、都有不同的遭遇,或許你有想保護的親愛的家人,或許你有恨到想要殺死的傷害你的人...這樣,你要不要為他們戰鬥、犧牲自己呢?劇情就如此牽扯到每個操作者的人生境遇而帶出一些令人省思的問題。

下面就條列出我的一寫想法。

1. 看完整部動畫的感覺是,要珍惜生命,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死,要好好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所以整體來說,影響還是正面的。(其實剛看前幾集時,我有點怕它會帶來不好的影響,不過幸好通常動畫都是正面的。)

2. 我覺得那些社會上的小人應該來看這部動畫,看能不能感化他們,不要再斤斤計較、對他人懷有敵意、寬恕自己也寬恕他人、對自己有自信、認知到與自己比較才是人生的重點.....等。不過我也擔心他們早就墮落到沒這樣的腦袋和智慧,唉..... (會這樣說是因為本人從小到大從不招惹別人、總低調做自己,但總是有人會攻擊我,我一直搞不懂為何就是有人要當他人的小人?每次想到這問題就是無解與無奈。)

3. 我的個性是為他人著想的、會讓別人,但還是有人要攻擊我,如果我是被選中要去打仗的人,我會不會去保護整個地球和人類?這部動畫講的是大愛(層次不同),我絕對是個有大愛的人,但想到那些在我個人的層次裡遇到的小人,說真的,我恨不得他們消失,為什麼他們的想法就這麼狹小與糜腐?為什麼我要為他們而戰,且讓這些不公平、不愉快的事繼續存在?我想,對我而言,這會是很掙扎的事;但我還是不想要讓地球消失的,所以我不想輸。

4. 動畫裡的主角們也一樣各有各的掙扎和猶豫。例如,有一個是被男老師騙了感情和肉體的女生,輪到她操作時她一度要下手殺了那個男老師,但其他人告訴她現在應該做的是把敵人除掉,而且最後她還是無法下手殺人,所以最後她贏了戰爭,自己也死了。還有一個是受到勢利商人老爸影響、性格扭曲的男孩,他認為世界上任何生命(包括人類)就是被造出來之後拋棄掉用的,所以他只崇拜他的勢利商人爸爸,其他人事物都是要遭到淘汰的、都是低等的,自己被選為操作機器人的人,所以自己跟他人不同、比他人都還要優越;然而在他的戰鬥中,被敵人擊中跌倒的那一刻,機器人壓死了正在開車的爸爸,因此他崩潰了,把所有的怨恨與怒氣出在敵人身上、殺了敵人,也就是說,有時候根本什麼都不用想也可以戰鬥(只要怒氣就夠了),這很無奈.....。另外,被選為最後一個戰鬥的人若戰勝了可以活下來,因為他要到下一個星球去誘騙別人訂契約,因此最後剩下的兩個人往往會有自己要活下去還是另一個人活下去的掙扎,也就是有人會選擇犧牲自己,但有人會希望對方死,這時就會看到人性醜陋的一面,令人作嘔。

5. 我是一個傾向悲觀(或者是說對這社會抱著負面想法)的人,憤世嫉俗的我看了這動畫想了很多,到寫這文章的這一刻思緒還是很雜亂,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只想許一個心願,希望那些壞人能夠清醒一些,一些些就好...讓我可以對這社會的看法有些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