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久以前就找到這部動畫,只是一直在等待我心血來潮的一天觀賞它。我還沒看之前,有次跟一位同事(他是真的動漫迷,我是半調子)談起這部卡通,他默默的丟了一句:"你看了會覺得..蛤?就這樣喔...";我當時沒太在意,他也說反正我看了就知道。

Macross動畫從1982年開始播送,第一部就是Macross,之後有劇場版"可否記得愛?",然後有Macross Plus、Macross Zero、Macross 7.....等等,順序我不清楚。

至於什麼是Macross? 簡單說就是一艘或一座像小島般的移民船(讓我想到五星物語的天照宮殿...)。人類搭乘Macross到宇宙去尋找適合移民的星球。那為什麼有Macross Plus、Macross Zero、Macross 7...? 因為Macross有很多"台",一系列就和汽車一樣來命名。所以最近的這部Macross系列動畫就是講發生在Macross Frontier這座移民島的故事。

Macross系列故事的重要元素有:音樂(歌曲)、愛情、宇宙戰爭、反戰。這麼多年來的幾部系列動畫幾乎都有這些元素,只是多或少(包括零)。我看過的有Plus、7和本次要談的Frontier(劇場版也看了,只是本文針對TV版),這會是超級主觀的心得。

一、正經篇

缺點

(1) 這部動畫整體來說算是好看的動畫,雖然很多人說它很爛。說到缺點,就是讓我感到厭煩的男主角--早乙女有人吧! 這是我第一次不喜歡動畫的男主角,在於他的個性吧,因為他在兩個女主角間週旋許久,感覺他是一個沒個性的人,什麼都好也什麼都不好,好與不好跟他沒啥關係、無所謂,所以越看越氣,後來想想,可能是導演的錯,為了配合劇情硬是扭曲了男主角的個性,世界上應該沒有這樣的人吧?

(2) 米海爾的死.....我真不滿意,雖然人都會死,尤其是他們這種飛行戰鬥員,但是...我就是不要他死嘛~~~ 把便當吐出來~~~!! 對了! 讓他從劇場版復活可以吧?!

優點

(1) 歌曲,雖然有人批評跟動畫本身關聯不大,只是商業化的關係而做了這些歌曲;但我覺得這次的歌曲(以歌曲本身而言)作得很好! 會牽動人心。不過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Macross 7的歌曲(有夠rock的!)。PS. 我不喜歡唱Sheryl歌曲的那位歌者(May'n)的聲音,聽久會刺耳,他唱的Aimo真是油膩膩~! 雖說如此,他很紅的。 

(2) 戰機、Vajira在有些場景是以CG製作,看起來很酷,效果不錯。

(3) 劇情頗吸引人,雖說有植入之前系列的劇情的嫌疑,不過我覺得好看啦~! 不然大家不會討論這麼熱烈。

(4) 畫風,算是畫得不錯了,讓我可以看下去,有些時候會有變形狀況發生,好像很多TV版的卡通都會這樣。

(5) 角色設定安排,看起來每個角色的戲份都不錯,即使是配角也重要。

另提一感想(著重於大家吵不停的愛情方面,真的很~不顯明)

一整部看完之後,我覺得有人(這真的是男主角名字,不是"有人說OOXX"的"有人",not somebody,...XD)喜歡的是Lanka,雖說他們後來的互動因為Lanka選擇回到Vajira的故鄉後幾乎是零,且在這同時,他和Shiryl互動更加親密,但我覺得他對Shiryl是喜歡(或者可以說不討厭,人都自己送上來了)、跟她在一起不錯玩、最後是憐憫(得知她快死了以後),感覺只是扮演好一個好人的角色罷了。

至於他對Lanka,我個人認為是從純純的愛到真正的愛,不管他有沒有察覺到,反正他在TV版裡是個無感的人;當一個人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相處時會害羞,我發現有人和Lanka在一起時常常出現臉紅的戲碼,而一直到最後大家認為Lanka選擇背叛、去投靠敵方時,有人說他會親手殺了Lanka,我覺得這是最能說明他對Lanka有愛的一幕,原因請讀者自己體會,設想自己在有人的情況時會怎樣,就不多做說明了,哈。PS. 不過幸好在劇場版就很清楚了,有人+Lanka!

二、亂亂講篇

(1) 這次的男主角長相還真娘。

(2) Lanka的養哥哥與親哥哥都很帥!

(3) 米海爾的瀏海..真像蟑螂腳,要謝豆成這樣應該要花不少時間喔。

(4) 柯嵐的造型很像NG騎士的人物。

(5) 居然有銀河宇宙版的演歌!

(6) Lanka的養哥哥--奧茲瑪顯然很愛Fire Bomber搖滾樂團,都聽他們的歌,而且出擊時會喊:"突擊! Love Heart!" (Fire Bomber的一首歌曲名,真rock~)

(7) Macross Frontier造型像龍蝨(阿不就跟Macross 7很像...)。XD

(8) Lanka演唱的一系列廣告曲都很好聽,尤其是"紅蘿蔔愛你,耶!"。

(9) 在動畫裡Lanka演唱了很經典的Macross歌曲:"可否記得愛?"及"我的男友是飛行員",聽了真懷念+感動!

(10) 看此部動畫時發現原來初代Macross的設定是2009年,可惜事實上2009年人類尚賴在地球並竭盡所能破壞它 XD,沒有任何像話的太空移民技術。所以,以後的設定要久遠一點~

 

PS. 2011年2月26日要上映Macross Frontier第二部劇場版動畫-- 戀離飛翼(Sayonara No Tsubasa),名稱聽起來很不妙,貌似應該會有人吞便當,跟戀愛扯上關係的人飛離了,該不會是男主角"又"上演失蹤ending吧? 這樣的結局是老梗囉(Macross與Macross Zero都這樣演),在下可不欣賞喔。

ap_F23_201011070311532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