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個人算是Macross的番外篇的感覺。劇情元素有Macross一貫的戰機、外星人戰鬥、巫女或歌手、歌曲、愛情...等。

 

戰機方面,跟以往的很不同,出現類似天空戰記Shyurato那種鎧甲感覺的戰機(如:馬爾杜克人的戰機)。統合軍這邊的戰機,沒什麼好說的,因為這部作品的整體戰機設計感覺有點草率。目前為止,空戰及機體最讚的是Macross Zero,這裡有個Macross Zero空戰影片配上福山芳樹為電玩遊戲Macross VF-XII唱的主題曲Get Free,請欣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S0zptcHKQ

 

種族方面,除了以往的傑特拉帝人,出現了新種族-馬爾杜克人。馬爾杜克人利用其巫女唱的戰鬥歌聲(其實就只是像聲樂那樣喔來喔去的)來控制傑特拉帝人、進行洗腦為他們戰鬥(突然覺得傑特拉帝人很可憐)。馬爾杜克人是絕對的獨裁專制並崇尚戰鬥的民族,所以只要有任一旗下的軍隊戰鬥力不佳或是被別的文化感染或影響(他們稱為汙染),就會一舉殲滅,連自己人都不放過的。

 

愛情方面,糾結於地球人男主角神崎響、有4分之1美特蘭蒂人血統的地球人Silvie Gena、馬爾杜克人的巫女Ishtar之間,但比起之前的作品,糾結度不高,很快就決定誰和誰是一對,總共才6集嘛.....

 

歌曲方面,呃.....除了主題曲和片尾曲好一些以外,對其他插入曲完全沒印象,所以,我認為這部作品只是在說個番外小故事而已,因此這部作品沒看其實沒差,倒不如去看Macross~可曾記得愛(是Macross TV版濃縮再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