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有網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問我一副很久以前我買的牌在哪裡買的,今天心血來潮,在台灣的網拍上看看最近到底有什麼新牌,我打了"塔羅牌"搜尋,哇~比幾年前搜尋出來的頁數多了好幾倍(居然有130幾頁,當然也有不是塔羅牌的商品啦),我心裡想,應該有什麼新完意兒吧,結果,在我看30多頁之後,我發現自己越看心裡的正義魔人越要跳出來,莫名的生氣感油然而生,這是啥鬼?!除了幾個比較大宗的賣家有少數新牌以外,大家賣的都一樣!..........

 

阿借問一下轟,賣一樣的牌幹啥?!我上去網拍就是要找特別的牌啊。一整個商業化,連線上占卜的賣家也一堆。沒錯,這種東西當然會跟商業扯上關係,可是,我的重點在,賣一樣的東西不會覺得無聊嗎?看來看去還是那幾副牌(還讓我翻了30多頁,覺得自己是北七、浪費時間),如果想在某個競爭激烈的領域裡勝出,不是應該來點不一樣的?幾年前,我剛開始接觸塔羅牌的時候,網拍上雖然不多賣家在賣牌,但有一堆私人公司或私人作家的牌,選擇性很多,而且問他們某某牌,他們也都可以找到管道拿來賣,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這個人很"標新立異"的,當我看到大家都一樣時,常常會感到惱怒且不解為何他們都沒有跳出框框的腦袋或是想要脫離這樣"糟糕"狀況的想法,就因為這樣,我今天就寫了這篇發洩文吧。(當我瘋狗亂叫也好,我不在意...)

創作者介紹

ClothoAva's Sanctury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埃及拉麵
  • = = 大都想靠網路賺錢
    可是還不會自行開發商品的時候
    也只能跟大家賣一樣的東西....
    很正常....
    偶而上網拍找東西 也是會有浪費時間的感覺.... @@
  • 恩。但其實塔羅牌有很多喔,除了幾家大公司出版的以外,還有一堆私人藝術家或占卜師自己出的,可是終究還是商業化吧,大家都賣比較好賣的,其實我覺得台灣人比較會這樣啦... 所以現在必須等到有閒錢時才向國外訂購,唉...

    ClothoAva 於 2011/05/23 15: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