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我得了感冒(基本上我很少生病,別說是感冒了),之後變成慢性咽喉炎,症狀就是喉嚨會有異物感(痰)、喉嚨痛(這我沒有,因為我知道怎麼咳也咳不出東西,一直去清喉嚨的話當然會痛)、喉嚨乾、有時會呼吸困難,還有,剛剛查到的資料說,慢性咽喉炎70%~80%的患者會伴隨交感或自律神經失調,這就是重點了!

 

怎麼說呢,除了慢性咽喉炎外,很不幸的,我今年還得了恐慌症,發作的時候.....說真的,對我而言,很想死(雖然症狀之一是恐懼死亡或失去控制。可是又覺得為了這樣就死了,超不值得的!),因為極為不舒服、很累。其症狀如下:

1. 呼吸困難,感覺吸不空氣而一直快速呼吸

2. 心跳加快(一直蹦蹦蹦的)

3. 全身或四肢的麻痺感(針刺感),但不是真的失去觸覺

4. 感到恐懼接下來會死亡、失去對身體的控制、或是休克

5. 四肢顫抖

6. 發作到高峰後全身無力、軟攤

7. 身體發熱

8. 腹痛、腹瀉

9. 頭暈

10. 噁心想吐

11. 無預警發作,不管當時心情如何

12. 胸悶

13. 煩躁

14. 發作完之後很疲倦,但因為不舒服卻也睡不著、失眠(發作完不是就恢復如往常喔,發作完會還是整個身體悶悶的),所以其實身體是很疲倦的

15. 發作完隔天一直處於緊張的心情(這個是大腦發出的訊息,無法控制),一整個緊繃(令人超想罵髒話的,身體已經很疲倦了又一直在緊繃狀態)

以上簡單、攏統的說法就是自律神經失調,詳細分的話就是焦慮症裡的恐慌症。

 

我猜(其實是滿確定的),我現在的症狀就是因為慢性咽喉炎來的(因為如同前面說的,它會引起自律神經失調),再加上自己本身個性就是個性急、好勝心強、追求完美的人,平常工作也一直承受著突如其來的壓力(我的工作性質都是突發性的、或是突然交代要馬上完成的居多,通常很急),而且自從工作之後也幾乎沒在運動,所以這次的慢性咽喉炎就是個引爆點,把壓力帶了出來形成恐慌症。我只能說:乎郎金正揪每送耶!

 

我把自己的病狀寫出來,是要告訴各位親愛的朋友,得了這種病有多痛苦,通常恐慌症是發生在身體健康的人身上(我真的是一個健康寶寶),請大家真的、真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自以為健壯或年輕而忽略了身體一些平常的需求,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我這次已經受到教訓了,今後會好好對待我的身體,也訂好身體恢復實施計畫,希望自己早日康復、活跳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