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小小的教學與經驗分享文吧,以我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如何購買三味線。

 

在決定購買津輕三味線之後,我開始在台灣及日本的網站搜尋相關資料,找到了幾家店家,有購物網頁的,就直接在他們的網頁上瀏覽,找看看有沒有合自己預算的商品,沒有購物網頁的,就寫信去問,最好是能寫日文啦,不過我沒學過日文,雖然會看、會讀、會寫,就寫不出正確的日文,故只好盡量寫簡單易懂的英文。從回信的速度及內容,就可以感受到對方的熱心度、積極度、和善度...等等,最後,我就選擇了上述幾個方面都讓我感覺愉快的商家─優宝,這家的老闆里井慶芳先生是在日台僑第二代,可是不會中文,但他寫來的email都會有日、英、中文,其中因為英、中文是用電腦翻譯的(比較會有看沒有懂啦~),所以選擇日文來讀會比較清楚,里井先生也是澤田流的名取喔。還有另一家─仁木,也算是積極,還主動寫信問我考慮得怎麼樣,但是因為當時我已經向優宝問到便宜的紅木津輕三味線,所以就沒再繼續聯絡,以我這次與那些商家的接觸經驗,我推薦這兩家。以下就用步驟要點的方式來說明:

1. 寫信告知店家您所需要的三味線材質種類、預算、自己的程度、性別(可以讓老闆幫忙選擇適合您的性別用的尺寸的三味線)。如:我是女生(手小),我想要一把初心者用的紅木三味線(槕要可拆的),預算是xxxxxx JPY,麻煩請您幫我尋找、選擇,謝謝。

2. 等店家回信,若有合於自己所開條件的三味線,就請他列出所有需要用到的物品的清單(含編號、價格)。優宝的老板是直接給我了,很積極吧!他把所有物品都列出來,並用電腦翻譯的中文要我選擇喜歡的商品編號、顏色...等等,如下:("別的東西可以用",是說"可以用別的東西替代",不一定要買的意思。)


紅木津軽三味線‧‧‧‧‧‧‧xxxxxxxx円 (皮張、東サワリ、天神金物、リンドウ金物、仮継、撥皮、黒檀糸巻)

手編み指掛け‧‧‧‧‧‧‧‧‧‧600円 (津軽是必要、給我連絡色、サイズ)

津軽長カバン‧‧‧‧‧‧‧‧‧11,000円 (運搬的時候必要、給我連絡色、J-01)

竹津軽駒‧‧‧‧‧‧‧‧‧‧‧2,000円 (津軽是必要、給我連絡高、E-05)

地唄用音緒‧‧‧‧‧‧‧‧‧‧2,100円 (津軽是必要、給我連絡色、音緒大)

胴掛け・・・・・・・・・・・・9,800円 (津軽是必要、給我連絡希望那一個、塗装胴掛)

胴掛け皮ヒモ‧‧‧‧‧‧‧‧‧‧400円 (津軽是必要、給我連絡色、皮ヒモ)

胴張りラテックス‧‧‧‧‧‧‧‧160円 (津軽是必要、給我連絡色、胴張ラテックス小)

艶だし布‧‧‧‧‧‧‧‧‧‧‧‧700円 (別的東西可以用)

津軽もみ和紙袋‧‧‧‧‧‧‧‧‧450円 (別的東西可以用)

津軽胴袋‧‧‧‧‧‧‧‧‧‧‧‧950円 (別的東西可以用、可以自己作)

ふじ糸  25-1 2本‧‧‧‧‧‧‧‧680円 (津軽是必要)

     15-2 5本‧‧‧‧‧‧‧‧800円 (津軽是必要)

     13-3 ナイロン 4本‧‧‧180円 (津軽是必要)

 

小計‧‧‧‧‧‧‧‧‧‧‧‧‧xxxxxxxxxxx

消費税‧‧‧‧‧‧‧‧‧‧‧‧xxxxxxxxxxx

最終合計‧‧‧‧‧‧‧‧‧‧‧xxxxxxxxxxx

航空運賃‧‧‧‧‧‧‧‧‧‧‧?????


3. 確認好購物清單後(不要的就消去、要的就把選擇告訴老闆、要買的卻不在清單上的就列進去),就email回覆給老闆。

4. 老闆計算完物品的價格小計(含稅價)之後就會連航空郵資一起加進去成為總價,然後回覆給您確認。

5. 確認購物清單無誤之後再回覆給商家說OK。

6. 商家會請您以傳真方式提供信用卡資料(要傳真才有效力喔)。(當然有些商家是以直接線上刷卡方式付款的。)

7. 傳真之後寫信給商家請他確認是否收到傳真。

8. 商家刷卡完成後就會email通知,同時您應該也會立即接到您的信用卡銀行打來的確認電話。

9. 等待三味線的來到。

以上就是簡單卻又有點繁複的步驟。

 

再來說說我推薦優宝的原因(我絕對不是幫他打廣告),舉例來說,在老闆給我的清單裡,他幫我選了其他三味線用的大音緒而非津輕用,我一時以為他寫錯,就把回覆清單上的音緒改成津輕用音緒(這比較貴一些),但老闆回覆說,用大音緒即可,因為津輕的音緒太大了,就直接又改為大音緒;之後,他在準備商品時發現沒有我要的最便宜的硬盒子和素色胴袋,所以他寫信通知我,並直接用高價一階的硬盒子和日本花樣布胴袋免費替換(我算了一下,這2樣加起來價差是1418日幣)。因此讓我覺得他很誠實、熱心服務、又nice啦~~!真的可以放心交給他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呢~~!

 

PS. 請注意,象牙和鼈甲(玳瑁)不能輸入台灣,所以要注意購買的商品是否有用此兩種材料製作,若有的話可以更換成仿的或是骨、ネオ甲製品,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