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有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今年以前的我幾乎是不生病的。今年可能是我的磨練年吧?讓我知道生為人之生病的苦痛。而且得知我現在吃中藥的朋友,莫不驚呼:啥?!你吃中藥?!原因是我討厭中藥的味道之事實傳千里,以前絕對不吃,但是偶爾母親會燉補或是煎藥,那就得"痛苦的"吃掉。我非常怕乾粉狀的藥,覺得粉在嘴巴裡很噁心,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被逼迫吃粉狀的西藥,丟進嘴巴後馬上喝開水,不過實在太噁心,我沒有吞下去,反而馬上吐滿地,把旁邊的人嚇死。這次吃中藥的方法就是把藥粉用一點點溫開水泡開攪和,這樣感覺就像是煎藥,一點點而已,再怎麼苦、難喝,兩口就可以喝下肚,所以我可以接受。說到煎藥,對於敢吃粉狀藥的人來說,煎藥苦到爆,粉狀的藥配開水馬上可以吞下,不過,我是個怪咖,就因為煎藥沒有粉在嘴巴的噁心感(我真的覺得極為噁心),再怎麼苦我都可以接受,所以我以前都要求母親若是想讓我喝中藥顧身體,請煎煮,否則免談。

 

昨晚至中醫醫院回診,由於目前我的咽喉炎症狀有改善,我就想要快點好起來,所以我跟醫生要求要針灸,在此之前我從沒針灸過,只知道是一根針插進穴道一段時間後取下。醫生很阿莎力的說:好!我一併處理。他讓我躺在診療床上,手腳俐落的在我的脖子的喉部灸了一根針後問我:就這樣而已,可以接受嗎?因為怕動到針,我輕輕的點點頭、也不敢開口說話,心裡同時想:才灸一針而已喔?...剛灸進去的時候,不知是緊張還是真的是這樣,我覺得頭好像暈暈的,但是我忍耐下去,這時護士進來看看我的情況說:你只有一針?我點點頭,心想:黑啊,我也覺得怎麼才一針。...大概過了3-5分鐘吧,護士就來幫我把針拔掉。拔掉之後的兩個小時,天啊!是我今年以來覺得最是原來的我的兩小時,完全是正常的!病都好了!身心舒暢到我都開心起來。

 

回到家的時候,我跟母親說針灸好神奇,我現在覺得我好了,就跟以前一樣!整個舒暢到不行。我母親說:療效這麼好喔?吃完晚飯,我去隔壁堂叔家聊天,在場我也跟大家說針灸的事,我堂叔說:針灸嘉禮害?我嬸嬸接著說:你加栽咧!針灸效果很快的!(我嬸嬸是個平常都看中醫的人,所以他略知一二。)這是我第一次針灸,雖然當時有一點點緊張,可是我只能說:針灸太神奇了~!下次回診還要再灸的啦!!

 

PS. 我查了一下,那個穴位是"天突"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