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太坊-津輕三味線始祖外聞」主要是敘述津輕三味線的由來,發明者是秋元仁太郎,出生於1857年的幕府末期。這部作品是日本教育部的欽定作品,其主旨為勵志、不屈不撓、堅強向上等精神。大家都應該觀賞這部作品!

 

這部作品除了上述主旨外,最令我有所感發的是當時單純的一般平民。在歷史遙遠的時代,人的生活都很困苦,大都是務農或捕魚為生,生活很辛苦、貧窮但卻活得很好,而且當時的人們注重承諾、重義氣、知恩圖報、重感情,這些都是我很嚮往的事。有這些感觸是因為反觀現代,人動不動就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尋短、發瘋、胡鬧,多的是一堆有現代文明病的人,用這種狗吠火車的力量來抗議這個社會,悲哀至極;再者,現代人自我意識高,通常是有求於人才會出現,得到之後馬上不見,信口開河、裝瘋賣傻、無理取鬧、自私自利、缺乏教養、吃果子不拜樹頭的人大概佔了80趴線吧。我覺得,現代化真不是件好事,讓人不再安於單純,人心也變得黑暗。

 

我不愛世俗、想追求單純生活之樂的想法與我給人的形象大相逕庭,大家都以為我重物慾、必須活在世俗裡,但事實上,我年紀雖輕已有多次想隱居山林的念頭,只可惜又跟世俗扯上的"沒有錢"可買山地。我想過著每天聽蟲鳴鳥叫、呼吸新鮮空氣、種菜、彈琴、粗茶淡飯、一切DIY的清淨無憂生活,沒錢但很快樂、清苦卻很滿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