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而為人真的有好多事可以煩惱、覺得討厭,也可以完全不理會,當看心情而定,人真的是很複雜。這篇就寫一些最近遇到的事,煩的也好...開心的也好。

 

1. 老闆之前做了我的職務調整,造成跟我換工作的同事有段時間工作擠在一起,其他同事看了就故意說:他怎麼最近這麼忙啊?我知道是故意說給我聽的,但是我認為他們不了解我們換的職務內容,所以我就啥都沒說。沒想到之後,有人就故意在會議上提出來要重新分配我們的工作,說真的,這讓我很不爽。因為他根本沒來了解我們的分配內容,再說,他即使看到職務內容,他也不會知道每個職務的分量。重點在於,他就這樣提出來,感覺就是利用會議打小報告,這著實讓我不高興。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一位朋友,他說:通常這之後會有現世報,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果不其然,當天下午的會議裡,那位同事提出一個必需繳交出去的方案來討論。老闆問:這期限是何時?他回答:今天。老闆一時臉沉了。再來,隔天他請假,結果當天有一件必須繳交的工作案,收到信的主管們都忘了,包含他。那封信我也有收到,那封信是一個月前就通知的信,當時我有轉寄給各主管們。他也有收到,但是他沒做任何動作。所以,可想而知,他那天就在電話中被鞭了(老闆想到事情時都是隨時call人的)。可是他認為老闆只是唸唸,沒有生氣,但在我看來,老闆是生氣了,因為我當過他的秘書,所以我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本來不相信有現世報這種事,因為依我以往的經驗,別人做錯事都安然無恙,但我如果出紕漏,總是被罵,所以我本來一直以為別人都很幸運,只有我很帶賽,從沒什麼好運降臨到我身上。經過這次,我略微相信有現世報這件事。

他們那些人,也就是大部分的職場上的台灣人,總是有多重標準,只看喜不喜歡某個人罷了,可怕的是,他們自己認為自己很公正合理、伸張正義是好人,在我眼裡,要是這樣,為什麼你不去主動提出幫忙那個你說很忙的人?反倒是,不屬於你的工作就馬上拒絕,不想做的工作也丟給別人,只安於自己本來做的那些事,一點都不忙。既然自己都不忙了,還敢管別人的事?真不要臉!

 

2. 我真的很討厭台灣人,雖然我是台灣人。我很不喜歡出門,因為我覺得又吵又亂,會讓我的心情很差,我連騎到坑坑洞洞的馬路我就會生氣了。以我上上週去試著爬比較緩的那邊的大岡山為例,真想開口大罵!吵得要命!去爬山就是去與自然談心,怎麼一堆人隨身帶著放音機大聲的放音樂?我是去聽蟲鳴鳥叫的、去遠離喧囂的!不是來這邊還要有商業文明伴隨的!而且人多到讓我覺得..又不是進香團,而且一堆歐巴桑身上噴著可怕的香水,一堆歐吉桑扯開大嗓門講話,"聘"來"聘"去:我有個姪女轟,在成大唸書,都是前幾名,還被保送直接唸研究所。.....金拍謝,在我眼裡,這些以現在的社會而言,都沒用!你不想聽到任何他們談話的內容,但他們自然會進入你的耳朵裡。所以那次,我越爬越生氣、臉越臭。朋友跟我說:台灣人真的不會享受自然的恬靜,因為有人說,臺灣人怕冷場,只要旁邊的人或是氣氛安靜,他們就開始恐慌,就覺得要做些什麼。我想,大概是這樣吧,但是我真的很討厭這樣。

今早,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突然想去麥X勞吃早餐,結果我發現我根本找不到可以坐下來的地方(願意讓我坐下來的地方),因為,太吵了~!難道不然安安靜靜的享受清靜的早晨、悠然的吃早餐嗎?一定要一群人喧嘩或是打手機大聲的說我在麥當勞吃早餐嗎?父母帶著小孩去,OK,可是連父母都把麥X勞當做自己家,任由小孩大聲說話和大叫、爬來爬去。我真的要譙落企了!為什麼?!為什麼就不能安靜?!這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事。

當初,我回台灣時每天哭,哭了大概3個月,憂鬱了約3年,還看過心理醫生。現在好多了,但我還是有時...像上述的情形發生時,心情真的很糟很糟。我想我真的無法接受台灣人隨隨便便、不管他人的民族性,所以其實我對台灣人很不友善。

 

3. 台灣的小孩性情是讓我討厭小孩的原因,這樣的小孩性情又是誰造成的?大人與社會環境啊!大家都對小孩太放縱、太關注,造成小孩恃寵而驕。很多人自以為很明理的教導小孩、小孩很聽話,可是在我眼裡,家教真差!曾經我問一個人:你的小孩乖嗎?不乖時你怎麼做?他說:我只要使個眼色他就不敢亂動了。我心想:喔,那教得很好。結果,有一次聚會他帶小孩去,他的小孩皮得要死,一直在鐵板水溝蓋上跳、拿工具亂剷公園裡剛長出的竹子...等等囂張行徑,也不見父母阻止,甚至小孩的爸爸還叫他把竹子剷起來。阿.....洗杯七喔?竹子讓你用鏟子就可以剷下來?請問你去剷已經長出來的竹子幹麻?就算剷下來也不能吃,難道就不能不要破壞它,讓它好好生長嗎?有夠腦殘!這小孩一定會一直破壞自然的,您們真是教得好啊!還有一種我最怕的是一直尖叫或大聲說話,但大人都不阻止的,真的很沒水準!沒辦法,就如我說的,台灣人都覺得隨便啦~!

曾經有親戚帶小孩來我家,那是遠親,我跟他們也不熟,結果小孩一來,就把我收藏的小汽車拿出來一直嚕、還爬上我家2樓,我馬上不客氣的、當著大家的面說:不是你的東西就不要碰,馬上放回去;這裡可不是你家,可以讓你隨便上上下下的!我母親很生氣我這麼做,尤其又是對遠道而來的親戚這樣,我不以為然的說,父母沒教好,不管是誰我都不會客氣的給他難看。我母親說:最好以後你的小孩都管得很好。我說:我的小孩會不會很ㄑㄧㄚ我自己當然會知道,很ㄑㄧㄚ的話,那麼我當然不會帶去別人家,這是禮貌問題;如果我管不動他,他很ㄑㄧㄚ,我幹麻帶出去丟臉,當然要等到他性情穩定再說。

 

4. 三味線的後面的皮最近破了,收到琴還不到兩週的說。我馬上拆下胴的部分寄回去修理。本來預計會花個將近台幣1萬,想不到老闆真的太nice了,幫我殺價,殺到半價,所以最後大概是將近台幣3千元,揪甘心耶~~!而且還幫我找到我要的硬撥盒,太開心了!

 

5. 最近發現幾塊很不錯的專輯,把動畫歌曲改成爵士樂和巴沙諾瓦、鋼琴獨奏,意外的好聽呢!日本人真的在這塊做得很用心啊!

 

6. 最近還看了大河劇篤姬,真的好看啊,難怪很被推薦。受感動的,一樣還是以前的人那種重感情、講義氣的性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