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arot of the Holy Light是由個人(Christine Payne-Towler/Michael Dowers)出版的塔羅牌。初看覺得像螺旋或天空塔羅,牌上都有占星學符號,不過前述2副牌我沒有,所以不能做比較。

 

這副牌讓人感覺是個大融合,畫風和所用的神祕學知識都是。盒子表面的插畫會讓人誤以為裡面是一附類似漢森羅伯特那種可愛的牌,打開看,其實很復古,完全不搭嘎,呵。此牌運用了偉特、占星、卡巴拉、煉金術...等概念,我想應該也有托特,只是我和托特不熟,無法做說明,就讓有緣來此、並使用托特牌的牌友,不吝發表看法了。初打開、接觸這副牌,心想:哇...我沒學那麼多捏... 因為牌上的訊息很多,所以我決定就只能運用我學過和知道的相關知識來使用這副牌了。使用這副牌問了個問題:要怎樣讓自己開心過生活?,結果牌很實際的告訴我,我想太多了以致於把自己封閉起來,當然會不開心,其實情況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糟,要放空心思、坐禪。個人認為這副牌無論在心靈或是實際事情占卜上都可以使用喔。

下面就介紹幾張牌。

皇后-大地之母,用很多的乳房和馬匹來表現源源不斷的生命力,挺酷的。

DSC00293.JPG  

 

劍十-雙頭人(我想知道為何是雙頭...)被劍插在火烤的木板上,將劍十的痛苦與絕望表現出來,好痛啊~

DSC00291.JPG  

 

杯三-我直覺把這張牌當做三角戀解(著重在感情方面的三角),中間的鴿子兩邊都想要,左邊的眼睛失望無奈、右邊的眼睛傷心哭泣,唉...

DSC00280.JPG  

 

劍四-這張牌表現了,若起身做任何動作,有可能會被劍刺傷,所以還是躺著等待好了。一般的劍四,都只躺一人,這副牌的劍四卻躺了一男一女,有點特別,不知為何要這樣呈現呢?

DSC00282.JPG  

 

錢十-選這張牌介紹,是因為整張牌顏色燦爛、令人目不暇給,呈現出錢十富裕、完全的意義。

DSC00273.JPG  

 

侍者牌-說是侍者,不如說是使者,全部都用天使來表現其傳遞消息的意義。不過錢侍的表情有點可怕。

DSC00274.JPG  

 

牌背-仔細可看出正逆位,視而不見就好。另外一張照片是為了利用反光呈現牌紙表面的布紋,它並不是平滑的。

DSC00270.JPG    

 

此牌附有硬盒、牌意小冊子、介紹牌2張。牌意有分正逆位。以後會出版專書。

DSC00287.JPG  

牌尺寸:12.7*8.1 CM,頗大張。

正義在8、力量在11,這也可以視若無睹啦。

出版商:Noreah/Brownfield Press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