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最近一次出國應該有8年了,去年底毅然決定再度旅遊。對我而言,旅遊是一件不輕鬆的事,因為一路上都是在學習,並不是在玩,而且通常我出去一趟至少都會是2週,很累的...但還是喜歡旅行啦~

IMG_2416  桃園機場的"加上底座和我一樣高"鋼彈 

 

4月2日,搭了中午的飛機到關西機場,此行的目的是古都-京都之旅,沒有要賞櫻花的意思。我喜歡古老的國家和地方,不喜歡觀光客常去的地方。去程的飛機是波音767,很新的大飛機,餐點也比較高級,居然還有喜見達冰淇淋,不過我並不愛冰淇淋,拍完照就還空服小姐了,而且我根本吃不完那麼多東西。飛機上的節目,最吸引我的是青之驅魔師和去年上映的鋼之鍊金術師劇場版,雖然看過了,再看一次也是有趣。到了關西機場,買巴士的票坐到大阪的梅田,票就在販賣機買,標示很清楚、很容易找到。坐上巴士後,抬頭一看,這個人...好眼熟...啊,是葛西健二,呵呵。到了梅田就改乘阪急電車去京都的朋友家。讀到這裡,看起來是我會順著日期寫對吧?錯了!我根本沒有那種記憶體,接下來就...想到啥寫啥吧!


IMG_2419  波音767上的一餐,沒翻蓋的是薑汁燒肉飯  

IMG_2420  IMG_2421  買票、坐巴士到梅田  

很冷~真的很冷~冷到我晚上睡不著,朋友是個窮留學生,不開暖氣,我睡在地板上,整個冷的地氣都鑽進身子裡,話說白天到處去逛寺廟古蹟,理應累了,但還是睡不著,一直到第4個晚上才勉強進入夢鄉,這是要說我頭好壯壯嗎?真的不感覺到睏和累,只有走到腳筋發炎的痛,根本沒有那裡痠痛,而且就算是這樣,還是拐著拐著繼續走,不知道的人看到一定以為我是殘障人士。我幾乎把京都的廟都走遍了...

第二天,4月3日,這個我記得很清楚,是我京都之旅行程的第一天,因為居然遇上京都出名的春季暴風雨,強風、大雨、冰雹都來了,膝蓋以下都濕透了,邊走水還邊從布鞋揪出來,很狼狽,雨傘也是在這一天被打趴了,喔...我用了10幾年的傘啊~ 就因為這樣,之後在伊勢丹有藉口買了一把新傘。不過,我很開心那天這樣的天氣,除人少了以外,風景美多了!雨中的古老的街道真是美極了~這樣的天氣也讓我懷念起英國,超像的!而且我躲進一間有名的和果子店,挨著暖氣爐,邊吃蕨麻糬、喫茶,邊看景色,真覺得我是幸福的人~我就這樣自己一個人旅行到4月6日,才搬到祥子桑的朋友(敏子桑)家(在奈良),當天約半夜,其他2位朋友(祥子桑和Kelly)來這裡會合。

IMG_2432  IMG_2445  IMG_2479  

IMG_2483  龍馬,我來看你了~(往坂本龍馬之墓的山路)  

IMG_2502  雨很大,還下冰雹 

IMG_2464  蕨麻糬  IMG_2469  喫茶店窗外景色

 

敏子桑是祥子桑的國中同學,是個拼布藝術家和金繕家,其拼布作品常得獎、參與展覽,NHK也做過報導。金繕就是專門用金修補瓷器或陶器的工作,當然會拿來修的都是骨董或高級用具,不然金都比器具本身貴了。他的家也整個充滿藝術氣息,我們在她家每一餐用的都是骨董或高級食器,其實很怕弄壞...賠不起啊~人家說,去日本通常都會餓肚子,因為太貴而不捨的買東西吃,我則是,自己旅行的那幾天,除了和果子外(我此行目的就是要吃和果子,所以早已決定在這上面砸錢),正餐都亂吃,全家就是我家呀~不過,自從住進日本人家之後,每天都飽到不行,比我在台灣時吃得多,而且食材和食器都很高級,吃得開心、看得也開心,真是太幸運了~

 IMG_2835  敏子桑和其作品  

IMG_2841  敏子桑家的鬼布偶,法國人,名字是Pierro  

IMG_2896  用金修補過的碟子  IMG_2846  吃得很豐盛無誤  

 

奈良是個很小的城市,也比較鄉下,出名的是寺廟和鹿。名勝附近的路上都有路邊攤賣鹿煎餅,買了可以餵鹿吃,鹿還會追著你,而且很多人會去摸牠們,好可怕~因為,不知道鹿有多髒...我這個人有此莫名的潔癖,不會亂摸任何動物,除非是自家的。敏子桑說,談到京都的寺廟,大家就會:喔~!寺廟~!而說到奈良的廟,大家就會:喔...廟啊...哈哈!畢竟京都的寺廟很多也都很有名啊。註記,奈良寺廟的參觀費反而比京都貴。

 IMG_2882  IMG_2884  鹿和鹿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