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行之後我們回到京都,住進祥子桑的姊姊(映子桑)家,並和幾位朋友(恭史桑和直子桑)見面。順帶一提,祥子桑是個60幾歲的大學教授;映子桑是個70幾歲的退休高中老師;映子桑的先生邦光桑是個80幾歲的京都大學退休教授,邦光桑的母親是一位詩人,而且是個美女,我大略看了他的詩集,詩集是其母親16歲時由邦光桑的哥哥透桑出版的,書本身也是骨董耶...他家比較像是英式建築,有大庭院,種了許多花和蔬菜,在他家吃到的九条蔥都是去庭院拔的,檸檬果醬也是自己種的檸檬做的。家裡只要有木雕的東西,都是映子桑的作品,好厲害啊~家裡也都是古董,幾乎任何東西都有久遠的歷史,所以我們都很小心。

IMG_2935  唯一的男性是恭史桑,他是電影"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的藍本

IMG_2929  去庭院拔蔥  IMG_2938  雞蔥烏龍麵

一天晚上,我請映子桑教我玩花札牌,我拿出我此行在亞馬遜買的花札,1盒高級品(傳統的)、1盒普通品(鬼太郎妖怪圖樣的)放在桌上,這時她說:喔~好懷念喔~家裡有我先生的爺爺和奶奶的花札喔~然後就去儲藏室翻箱倒櫃,找出2盒100多年的花札牌,頓時...我感覺到我那2盒花札整個不好意思的縮去了...虛掉!在玩牌的時候,我們發現其中一盒牌的盒底有邦光桑小時候和父母、哥哥玩牌的得點紀錄,好可愛啊~在他家停留的那幾天,我開了很大的眼界、看到很多不可思議的骨董。

 IMG_3300  花札牌盒底的得點紀錄

 

在我們到日本前,映子桑就幫我們訂好了琵琶湖旅遊行程,是琵琶湖Hotel的賞櫻行程,想當然就是住在琵琶湖Hotel。第一天的下午5點多抵達飯店,休息之後就去吃懷石料理,吃了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何要稱為懷石料理了,這麼貴...懷中如有石頭般沉重啊~吃過晚餐,當晚行程是去當地的三井寺賞夜櫻,好難拍照,我盡力拍了幾張就是了。隔天則是一整天的繞湖賞櫻行程,一上巴士,我整個有花媽參加旅遊團的感覺,只有我、Kelly、導遊小姐是年輕人,其他都是歐吉桑、歐巴桑、阿公、阿嬤...而且在封閉的巴士內,看到日本人的真面目,好吵啊~一直在聊、講些有的沒的,不過台灣也不遑多讓,老人們都一路上唱卡拉就是了。我和Kelly有個共通的結論:日本老人過得太好了吧?中午的午餐還是懷石料理,而且...更~高~級~這是怎麼一回事?餐廳是古式日本大房子,有很誇張的庭園山水,大家驚呼連連。吃過午餐,去參觀長浜城及逛了當地的商店街,當地的名產是玻璃和近江牛肉,我看到很大的近江牛肉包子,另外,商店街裡居然有海洋堂館,喜歡公仔的人會瘋掉吧?映子桑買了一盒近江牛肉片,當天回家之後的晚餐就是壽喜燒,天啊,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也就這樣開啟了家族壽喜燒戰爭,大家搶著喜歡吃的食材,尤其大部分都是老人,這樣的舉動真是太好笑了,我光笑就飽了。可惜這餐的照片我沒拍。

IMG_3251  高級懷石料理餐廳,看那誇張的庭園山水 

IMG_3257  旅行團的長輩們  

IMG_3277  高級懷石料理餐廳  IMG_3290  長浜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