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北華山園區時就想去看,沒去的原因就是在北部,車票錢很貴啊~後來移到台中展覽,二話不說,衝啊~

 

在寫這次看展的故事前,先說一下台中吧。這是我有生以來第2次去台中,印象是:房子新舊交替,好亂;車子亂停的程度勝過台南;車子亂開、亂騎,跟台南差不多;人的相貌長得和台南人不一樣;人算親切;天氣熱的樣子和台南一樣,不像台北那種被太陽曬到就很痛。

為了避開小屁孩及人潮,我選定今天請假去看展,而且要在開館後不久就要到。坐高鐵到台中烏日後,轉搭公車82號直接坐到台中文化創意園區,本來打算轉搭台鐵後從台中火車站後站走過去,可是天氣這麼熱,還是饒過自己、坐公車吧。這班公車有8公里免費,所以我大概只付了7-8元車資。台中的公車要用悠遊卡或是高捷卡刷卡付費,是以公里計算,不像台北算段的,以82號公車來說,車資是20-53元,我覺得算法很特別。還好,我隨身都帶著我的悠遊卡和高捷卡,所以順利的付錢、上車。大概坐30分鐘,就會到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DSC00520  DSC00522 我愛這公車的遮光簾,還可以看到窗外景物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環境跟華山很像,我沒查過資料,不過看起來是酒廠。目前除了鬼太郎展,還有恐龍展,所以有很多家長都帶著小男生去看恐龍展。從入口走到底是鬼太郎展,中間會經過恐龍展展區,還被某家長要求幫她和她的孩子們照相...  驗票處有個110cm的鬼太郎身高看板,超過就要全票吧~在去之前,我大概想像這個展覽的樣子,99%都被我猜中了,再加上我平常就愛看日本妖怪的書,所以其實我很快就出來了。(那1%是我對日本商品很少的失望。)看展過程中,我注意的反而是整個場地的佈置,我很喜歡那強烈的紅、綠、白色,以及利用鏡子反映出很多妖怪的佈置,引起了我的童心啊~展覽內容簡單說就是介紹鬼太郎的人物之後,就一路介紹日本的各種妖怪,最後稍微介紹亞洲的妖怪,墊底的總是商品區,哈哈!

DSC00531 雖然我超過110cm,但若有這個放在家很讚啊~

 

我本來期待會有很多日本商品的,尤其是杯子,結果沒有,所以有些失望,不過我當然買了日本空運過來的商品:漆碗和小提袋;其他都是台灣製的:小拼圖、吸水杯墊。我有個不滿意的地方是,裝商品的塑膠袋(上面有印鬼太郎)要收費,哩馬幫幫忙,我買了1千多元,你連給個袋子都不行?在日本如果收塑膠袋錢準被轟。銷售員還跟我說:要買袋子嗎?還挺可愛的啊~ 我OS:拍謝,一點都不吸引我... 最後我就把買的東西裝進我的包包和新買的那個小提袋裡。

看完展覽後我走到有名的第2市場吃小吃。途中經過一家7-11,想跟店員確認走的方向無誤,沒想到她指著西邊跟我說:我建議你坐車喔,那很遠耶,在家商附近... 我記得我查地圖時是在火車站的上方/北邊啊,而且哪來的學校...  我就回她說:不是吧.....(好可怕的亂報路店員。)我索性一直往北走,途中經過一家店再進去問,店員用有點懷疑的神情說:你要用走的喔?...那再往前走就到了。我又OS:阿到底是有多遠?...  最後我終於到了第2市場,一點都不遠啊,還是台中人不愛走路?

先去吃丁山肉圓,話說在前頭,我可是為了嚐當地小吃才破戒吃又炸又有醬料的食物喔,呵呵。還不錯,肉有點乾、但不至於影響整體,阿不過還是台南的肉圓好吃。接著去市場裡面買了老賴的豆香紅茶,其實就是豆漿+紅茶,好喝~對於不愛逛街的我而言,這樣就滿足了,所以啟程回家吧!

 

DSC00523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入口處的看板

DSC00529 DSC00530  入口外面街道的看板、燈飾

DSC00533   入口處的紅黑漩渦門,帶你進入妖怪的世界

DSC00534 一進去看到的大原畫

DSC00535 首先介紹鬼太郎的由來:鬼太郎的媽媽懷著他時去世,生命力強的鬼太郎是從媽媽的杜子、墳墓爬出來的

DSC00536 DSC00537 DSC00538 DSC00539 鬼太郎和朋友(忘了照眼球老爹XD)

DSC00540 DSC00543 DSC00545 DSC00546 DSC00547 DSC00550 DSC00552 DSC00553 DSC00554 一堆妖怪

DSC00557 進到販售區前的鬼太郎神社

DSC00559 回程的高鐵台中站

DSC00563 戰利品之一的小提袋

 

 

創作者介紹

ClothoAva's Sanctury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埃及拉麵
  • 哈哈~ 台中人是不愛走路沒錯~
    因為熱鬧的地方 都是東一坨西一坨~
    走是走得到~ 但是常常逛又逛不久~
    我猜是因為這樣~ 大家都不愛走路了 XD

    至少 我是覺得 沒事先規劃好行程~ 台中沒車很難逛呀~

  •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覺得公車系統看起來挺發達的,坐公車應該是個好選擇。

    ClothoAva 於 2012/07/16 17: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