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北華山園區時就想去看,沒去的原因就是在北部,車票錢很貴啊~後來移到台中展覽,二話不說,衝啊~

 

在寫這次看展的故事前,先說一下台中吧。這是我有生以來第2次去台中,印象是:房子新舊交替,好亂;車子亂停的程度勝過台南;車子亂開、亂騎,跟台南差不多;人的相貌長得和台南人不一樣;人算親切;天氣熱的樣子和台南一樣,不像台北那種被太陽曬到就很痛。

為了避開小屁孩及人潮,我選定今天請假去看展,而且要在開館後不久就要到。坐高鐵到台中烏日後,轉搭公車82號直接坐到台中文化創意園區,本來打算轉搭台鐵後從台中火車站後站走過去,可是天氣這麼熱,還是饒過自己、坐公車吧。這班公車有8公里免費,所以我大概只付了7-8元車資。台中的公車要用悠遊卡或是高捷卡刷卡付費,是以公里計算,不像台北算段的,以82號公車來說,車資是20-53元,我覺得算法很特別。還好,我隨身都帶著我的悠遊卡和高捷卡,所以順利的付錢、上車。大概坐30分鐘,就會到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DSC00520  DSC00522 我愛這公車的遮光簾,還可以看到窗外景物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環境跟華山很像,我沒查過資料,不過看起來是酒廠。目前除了鬼太郎展,還有恐龍展,所以有很多家長都帶著小男生去看恐龍展。從入口走到底是鬼太郎展,中間會經過恐龍展展區,還被某家長要求幫她和她的孩子們照相...  驗票處有個110cm的鬼太郎身高看板,超過就要全票吧~在去之前,我大概想像這個展覽的樣子,99%都被我猜中了,再加上我平常就愛看日本妖怪的書,所以其實我很快就出來了。(那1%是我對日本商品很少的失望。)看展過程中,我注意的反而是整個場地的佈置,我很喜歡那強烈的紅、綠、白色,以及利用鏡子反映出很多妖怪的佈置,引起了我的童心啊~展覽內容簡單說就是介紹鬼太郎的人物之後,就一路介紹日本的各種妖怪,最後稍微介紹亞洲的妖怪,墊底的總是商品區,哈哈!

DSC00531 雖然我超過110cm,但若有這個放在家很讚啊~

 

我本來期待會有很多日本商品的,尤其是杯子,結果沒有,所以有些失望,不過我當然買了日本空運過來的商品:漆碗和小提袋;其他都是台灣製的:小拼圖、吸水杯墊。我有個不滿意的地方是,裝商品的塑膠袋(上面有印鬼太郎)要收費,哩馬幫幫忙,我買了1千多元,你連給個袋子都不行?在日本如果收塑膠袋錢準被轟。銷售員還跟我說:要買袋子嗎?還挺可愛的啊~ 我OS:拍謝,一點都不吸引我... 最後我就把買的東西裝進我的包包和新買的那個小提袋裡。

看完展覽後我走到有名的第2市場吃小吃。途中經過一家7-11,想跟店員確認走的方向無誤,沒想到她指著西邊跟我說:我建議你坐車喔,那很遠耶,在家商附近... 我記得我查地圖時是在火車站的上方/北邊啊,而且哪來的學校...  我就回她說:不是吧.....(好可怕的亂報路店員。)我索性一直往北走,途中經過一家店再進去問,店員用有點懷疑的神情說:你要用走的喔?...那再往前走就到了。我又OS:阿到底是有多遠?...  最後我終於到了第2市場,一點都不遠啊,還是台中人不愛走路?

先去吃丁山肉圓,話說在前頭,我可是為了嚐當地小吃才破戒吃又炸又有醬料的食物喔,呵呵。還不錯,肉有點乾、但不至於影響整體,阿不過還是台南的肉圓好吃。接著去市場裡面買了老賴的豆香紅茶,其實就是豆漿+紅茶,好喝~對於不愛逛街的我而言,這樣就滿足了,所以啟程回家吧!

 

DSC00523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入口處的看板

DSC00529 DSC00530  入口外面街道的看板、燈飾

DSC00533   入口處的紅黑漩渦門,帶你進入妖怪的世界

DSC00534 一進去看到的大原畫

DSC00535 首先介紹鬼太郎的由來:鬼太郎的媽媽懷著他時去世,生命力強的鬼太郎是從媽媽的杜子、墳墓爬出來的

DSC00536 DSC00537 DSC00538 DSC00539 鬼太郎和朋友(忘了照眼球老爹XD)

DSC00540 DSC00543 DSC00545 DSC00546 DSC00547 DSC00550 DSC00552 DSC00553 DSC00554 一堆妖怪

DSC00557 進到販售區前的鬼太郎神社

DSC00559 回程的高鐵台中站

DSC00563 戰利品之一的小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