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寫的是著重於提升心靈層次的塔羅牌/神諭卡使用方法。

今年一剛開始,youtube上的塔羅牌分享名人就提出一項挑戰,先試試看進行1週、甚至1個月,方法就是選一副你最喜歡的、你不熟想要摸懂的、你抗拒使用的...等等各種理由的塔羅牌/神諭卡,每天抽1張,並不是問運勢,而是問類似"我今天要怎麼過才能連結我所有的我?"........這問題對我而言也很縹緲,所以我一般都是問"我今天的課題是什麼?",反正都是要使我"完全(complete)"。接著要記錄自己對這張牌的感覺,若有牌書,也可以參考,記下任何想法,錄方式可以手寫或是錄音、錄影,任何可記錄下來的方式都行。之後呢,這位名人會帶著大家療癒這段時間的負面情緒或心境,挺有趣的。

其實我每天都會抽2張牌(2副牌各1張),但是只會看看牌書,並不會作紀錄。現在既然有上述的活動,就跟著一起做做看,我選擇寫筆記,因為我還挺喜歡寫字的。其實,最難的是持之以恆的記錄事情,想想,現在有多少人手寫日記的呢? 我選擇來進行這個活動的是Mary-EL Tarot,這是新購的牌,用的次數不多,但每次用都可感覺到它的強大(是指給了很精確的或是很多的訊息,我不想搞神祕嘿~),所以想要更了解它。今天2015.01.03因為是假日,所以連著我平常抽的那2副牌一起,總共抽了3張,如下:

IMG_0557.JPG  

我只能說,這3張牌真的反映出我目前的境況。左1就是Mary-EL,死神牌,告訴我要清理、清掃過去,結束過去的不快,讓自己重生。中間Ghostland(鬼魂之地),是說,鬼魂之地並不是活著的普通人可以到達之地,那是一個幻想之地,如果只是想像、想很多,是無法抵達/達成目的地的;另一方面,過去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發生的既已發生,只能接受並把它留在過去。這2張講的根本是一樣! 右邊張,獅身人面像,給你的是挑戰,必須經過這個挑戰你才能過關,才能往前進(大部分的人應該知道伊迪帕斯的故事吧?);同前2張一起看,就是在告訴我,我目前的挑戰是把過去留在過去,就會使自己更完美/完全。其實,我最近的心境確實是如此,我在努力把一些過往忘卻。

以上,若您覺得有趣,就一起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