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畫風的塔羅牌一直是我的菜,但是入手的很少,因為漂亮歸漂亮,我對它們大部分實在沒有"心靈感應"(就是fu啦)。

對於Shadowscapes Tarot,其實很早就注意到了,也是有點因為上述原因而遲遲沒下手。待最近生活及工作上較寬鬆之後,我搜尋了幾個關於此副牌的牌評,大多數的結語都是:乍看之下是很漂亮、虛無縹緲型的牌,但實占之後會覺得是很實用的牌。這就是重點! 我買牌一向注重實用,否則再美麗的牌也沒吸引力,那種的欣賞就好,畢竟在下沒有深口袋。

回到主題,Shadowscapes Tarot 承襲月亮公司ㄧ貫的作風:牌+書一套(這樣說表示我買過幾副這家公司的牌,因為是我最愛的牌質,一直咕溜咕溜~~ 讚啦!)。先來說說書,這次的書是由一位塔羅分析師(Barbara Moore)與塔羅牌繪者(Stephanie Pui-Mun Law)一起撰寫,跟以往我買過的不一樣的是,前面的部份(一直到15頁),是由那位塔羅分析師介紹塔羅牌,包括:有幾張牌、有哪些牌、牌陣是什麼、如何問問題、小阿的數字所代表的涵義、解牌的方法與步驟、如何開始解牌...等基礎的知識;之後一直到244頁,是此副塔羅牌繪者寫的牌意,當然還包括介紹牌的繪圖方式、想法及其想傳達的牌意;最後245-254頁則是一些牌陣,估計也是由那位塔羅分析師所寫。以前買的牌+書套裝,書通常只是介紹那副牌的來源及牌意,不會有基礎的"塔羅課程"內容,而且這本書說明算是很清楚、很根本,這是我覺得這副牌特別的地方,所以呢,我想初學者也是可以使用這副牌的。

至於牌本身,不用多說,月亮的牌品質無話可說的好,當然它的牌比較貴。牌圖真的很漂亮,看起來很夢幻,但其實仔細觀察加上對照書的說明又會覺得很實際。牌有銀色的邊框,煞是好看、很有質感! 牌背圖是有點像環狀的琉璃的淡藍紫色圖案,也是美美的,另外,要"很"仔細比較才可以分出正逆位,所以就當作沒看見吧!

Card Back

F23_20101029060107418.jpg  

這副牌我還沒實占過,但是要說一件算是很神的事吧...有時候我買新牌的時候,會玩玩"我的代表牌遊戲",就是抽一張我的代表牌,幾乎都是抽到杖后(抽之前都洗過牌);至於這副牌,在我都還沒洗牌的狀況下,還是抽到杖后,很妙吧? 由這點來看,這副牌我應該用得起來。

Queen of Wands 杖后

F23_20101029060105532.jpg 

出版公司:Llewellyn Worldwide (book+deck)

作者:Stephanie Pui-Mun Law & Barbara Moore

牌尺寸:7*11.6 cm

偉特系;第8號力量;第11號正義

書:共254頁;彩色封面,內頁黑白印刷

未付牌袋(之前買過有付牌袋的)

建議使用對像:初級~高級使用者

 

*本原創文章著作權由本部落格格主Clotho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若需轉載請事先徵得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