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受挫了..............

 

為了尋找我心目中的三味線,在茫茫網海裡搜尋了幾百筆的資料,看到眼花撩亂。公認最好的三味線材質是印度紅木,可是隨著印度政府限制出口,它的價格也漲很大,而且我也買不起任何一把正常的紅木津輕三味線,基本價是20幾萬日幣起跳,對我這小平民而言,著實是扛不起的負擔。所以就轉往尋找高級的花梨木,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其實以高級花梨木津輕三味線的價格可以買到初學者等級的紅木津輕三味線,只是,這會是個打賭,B級裡的最高級 V.S. A級裡的最初級,不知道聲音會是怎樣?我相信高級花梨木津輕三味線會很不錯,因為我聽過中級的,但是初學者級的紅木津輕三味線的聲音就不得而知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決定買紅木,誰叫它是公認最好的材質呢。

 

在我鎖定幾家日本的商家後,就開始一一寫信詢問,當然是用英文寫,俺不會寫正確的日文咩,因為從沒學過!誰知,收到的回信常常讓我晴天霹靂!大部分都是有看沒有懂的英文,阿,到底喜爹蝦蝦毀?對於我的問題貌似有回也貌似沒回,回得若有似無,所以,我受挫了.....  想不到我再故意用怎麼簡單的英文寫信都沒用,收到的都是讓我疑惑的回信..... 搞到我有點放棄買了。幸好,後來有一家乾脆回我日文,請我自己用孤狗翻譯,這好多了,至少我還看得懂些日文。而且還有熱心的前輩相助,幫我"用日文"問其他的商家,真的是太感謝了!(淚~)

 

其實,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會覺得是我的錯,因為我有個原則(或者說是希望)是,跟哪個國家的人溝通就要用那個國家的語言,可惜,我腦力不足、腦袋裝豆腐,無法學習這麼多語言,只好一直用英文蒙混、想打遍天下。我個人是反對世界只有同一種語言的,因為不同的語言是人類寶貴的文化資產,也會讓世界更豐富燦爛。說這麼多,自己還不是只用英文混吃混喝?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