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運動都是騎單車,漸漸覺得無聊了起來。突然想到可以去爬山啊!小時候我跟親戚一起去爬過,但印象中很遠,所以特別去問堂叔要怎麼去大岡山,他畫了地圖給我看,才知道原來不遠啊~

 

今早5點起床,雖然有點愛睏,但心裡很期待去爬山。早上的空氣果然很清新,路燈都還亮著呢,氣溫也較低,騎著機車不由得起雞皮疙瘩了起來,小冷呢。大概5:45抵達了大岡山的大門,把車子停好後就順著路開始爬山。剛上山的路兩旁還有阿公阿嬤在賣水果、蔬菜、曬乾的藥草、蘿蔔糕(連這個都有,太神奇了!),有些登山客會先買起來,等下山之後再取回家。

 

我爬著爬著,心想:這路這麼陡,我媽媽還說要跟我ㄧ起來?這不適合老人吧?膝蓋準受不了。我大概花了1個小時又20分上下山,我沒有一直往上爬,因為我對路不熟,怕迷路,而且早上還要團練,所以我看時間差不多就延原路線走下山。整段路平均來說是陡的,爬起來會喘的捏,不過我覺得很有趣。一路上蟲鳴鳥叫,空氣又好,遇到的早些上山正在下山的人都跟我互道早安,這種親切的感覺已經消失很久了。我看到了很多植物、昆蟲、鳥類,都會停下來觀察一番。沒圖沒真相,下禮拜去爬再帶相機去!

 

回家後的晚上,我又去堂叔家串門子,堂叔說後門的那條路比較平坦,所以他帶我堂叔公去爬的時候都會從後面的那條路,因為前門的路太陡了,堂叔公的膝蓋會痛,而且老人去爬山都要戴護膝比較安全。

 

下次去再試試別的路,但還是要延原路走下山的啦,不然肯定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