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買了浴衣了,其實我哈了很久(幾年前就想買了),但一直沒出手,大概是倫森的雜事太多了吧?哈哈!所以,這篇文章要來介紹一下我的浴衣,就當個紀念吧。

 

昨晚又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失眠了,讓我有些擔心預計今早要好好把浴衣穿好(真的要穿到平平整整的,有點難)、拍照的事,還好最後有睡著,健康果然是財富啊,我已下定決心要好好調養身體了。今早還是在一如往常的時間起床,我就不再躺回去睡了,為的是今晚能好睡些。

 

以上題外話。今早起床漱洗之後,就跑到有全身鏡的房間,先打開冷氣(穿浴衣的過程會熱,大工程咩,所以要保持心平氣和)、準備好所有穿浴衣會用到的物品、準備腳架和相機...等等,就開始我今早的穿浴衣行程了。如同我一直在碎碎念的,浴衣要穿得平整有難度(講到這兒...更何況是和服--更複雜!),從穿好到完成拍照,我花了3小時.....XD 可見我有多麼笨手笨腳..... 不過最後還是完成了,挺開心的,穿得比上次還好,衣服的皺褶幾乎全被我拉平了,不然就是藏好了,呵呵。以下就是幾張照片囉。

 

正面照

DSC00992i.jpg  

 

這不是在擺迫素,只是要展示布的花樣而已。其實那個下擺還要往上折(因為太長),但我看過有人不折的,還有就是我怕折了之後無法把衣服弄平整(手笨嘛~),所以就保持原狀吧。

DSC00998i.jpg  

 

綁上我最愛的桃山結,我打過幾種不同的結,其中我最喜歡這個了。衣服有摺痕...因為蹲下來喬相機喬了一些時間。

DSC01014i.jpg DSC01005i.jpg DSC01013i.jpg  

 

每次一想到我們的鄰近國家:日本、韓國、越南,在古代都受了中國文化影響而有了各自的傳統服裝,而且他們還是保存這穿傳統服飾的習慣至今,我往往會納悶,為什麼台灣人平常不常穿旗袍呢?常常只有在喜宴時才會看到。如果,我們還保有這個習慣,不但保存文化,還多了一些人有飯吃,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