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作品原著為小說。看作品名會以為是偏動作片或是陽剛的作品(只是打打殺殺之類的),實際上,不只這樣,還穿插了搞笑、愛情、嚴肅的觀點與暗諷等劇情,整部作品算是很豐富、平衡的,難怪小說會得獎。

我非常不想寫劇情簡介,因為我只看動畫,據我所知這部小說已經完結了,如果我為了要寫簡介而去找資料,會"劇透到自己",其實很多作品都這樣,所以我不是很想因為要撰寫簡介而找資料。所以,我決定只要寫下感想或感覺,做個紀錄即可。言歸正傳,這部動畫目前有3部,第1部是正常的敘述整個故事架構以及讓人物登場,簡而言之,就有個秘密組織叫Mithril,這個組織就類似現代科技版的"廖添丁",有著非常先進的各種戰鬥設備,並打擊世界上的恐怖份子組織或毒品集團...等等,做一些行俠仗義的事。男主角"相良宗介"就是這個組織的一名傭兵,被指派去保護一個位在日本的Whispered(耳語者,從出生就擁有黑科技知識的人,經過刺激可以喚起他們對黑科技的記憶),也就是女主角"千鳥要"(是個女高中生),之後就開始故事的進展。黑科技(Black Technology)是當時人類尚無法辦到的科技技術,但經由耳語者可以獲得,所以很多恐怖組織會去綁架這些人以獲得先進的技術、製造高超的武器。第1部的劇情除了緊湊的戰鬥戲碼外,也會摻入搞笑的劇情,想像一下那種感覺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爆笑情節,因此,作品變豐富了。

第2部是校園篇,敘述了相良宗介佯裝學生身分到高中保護千鳥要時所發生的生活趣事。一整個惡搞,讓我笑到翻過去,太好看了~~!

第3部又回到正經八百的出任務、戰鬥部份,跟第1部一樣劇情緊湊又摻雜了爆笑劇情,但又多了人物心情描寫、對現實生活的掙扎、對未來的迷惘、對社會國家世界的探討...等等,而男女主角的感情部份更進一步。啊~~太讚了~!這作品~!

人設方面,我最喜歡的是人物的眼神(男主角跟男主角2號的那種眼神)--堅毅不拔、自信、讓人可以信賴的眼神,說真的,我從沒看過動畫作品把眼神畫得這麼好的,讓人印象深刻。

期待第4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