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至身心科回診,醫生確認我的恐慌症受到控制後,開給我一些鎮定藥當預備,覺得怪怪的時候或是有預期心理(擔心可能會發作)的時候再吃即可,我也不用再回診了,所以目前是解決了一項病痛,就剩下惱人的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也是現代文明病,常發生於焦慮、容易緊張、壓力大的人身上(該說難怪我也中槍嗎?),而且又是呼吸道疾病,是出了名的頑固的難醫,而且無法根治。在我看了3次中醫之後,大家都說我的氣色有好很多,不像之前白蒼蒼。我的中醫師,給我感覺是個視病如親的人,有次我問他,這咽喉炎會不會好?他說,會,一定會把你的咽喉炎治好;所以我越加信任他,也乖乖的遵照指示吃藥,很難想像在這之前我是不敢碰中藥的人。以目前看來,是有痊癒的可能。

 

這次我生病後,腦袋中總是覺得,生理的病痛再怎樣痛都沒關係了、都可以忍耐,因為大都是可以醫治好的,但是心理的...千萬不要來!心理的病真的是會讓人生不如死,而且無法以言語形容(即使形容出來的字語,都像是在看小說),要有得過的人才能知道他的痛楚,但是,千萬、千萬不要得到,絕對不要!我也更進一步了解,為何電影"巴黎野玫瑰"的男主角最後要親手結束女主角的生命,因為病人太苦、親人也苦..... 而這種苦痛並不是靠抗生素、止痛劑、消炎藥...等等就可以解決的。同時我也了解或可以想像得到精神病患的痛苦,光是恐慌症就這樣了,真的發瘋的時候一定非常不得了。

 

大家,不管認不認識我,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我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你,請相信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身心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o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